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举行敦聘段召旭为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讲座大师课

2018年04月25日  浏览量: 676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423日上午,中国著名钢琴家、音乐教育家、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段召旭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大师课。讲座开始前,副校长彭淑贞在学校接待室会见段教授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段召旭教授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作了学术讲座大师课。艺术学院教学负责人、音乐专业教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段教授通过音乐专业5名学生的现场钢琴演奏,逐一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指导。曲目涉及欧洲巴洛克、古典、浪漫等时期乐派及中国钢琴作品。段教授详细介绍了每首作品的创作背景、音乐风格及演奏要领,将自己的演奏、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在场的每位师生,大家感觉获益极大。

  

 

段召旭,著名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学者,知名乐评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系副教授,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会员,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并出版著作《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美学审视》,编辑注释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布格缪勒》《车尔尼599》《车尔尼849》《车尔尼299》等钢琴教程。段召旭曾多次在国际国内钢琴比赛中获奖,在国内成功举办音乐会演奏足迹遍及北京、河北、山东、山西、陕西、河南、江苏、黑龙江、云南、广西等省份或直辖市,曾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等顶级艺术殿堂举办讲解型钢琴音乐会,目前演出已近百场次,受到专家及观众一致好评。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考级评委、担任文化部钢琴考级高级评委,并担任多项音乐赛事评委,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