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我校教师参加乌克兰敖德萨金色大厅(文学博物馆)“中国朋友在乌克兰独立日”独唱音乐会

2019年09月16日  浏览量: 377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刘炳强于2019825日应邀参加在乌克兰敖德萨金色大厅(文学博物馆)举办的中国朋友在乌克兰独立日独唱音乐会。

 


音乐会由我校教师刘炳强和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富大蔚教授联袂演出。他们除了有着共同留学乌克兰的经历,还都曾分别演绎过《叶甫盖尼.奥涅金》中的奥涅金和塔基亚娜,对这部优美动人但又难度很大的歌剧有着深厚的情结。

 


本次音乐会艺术指导是乌克兰总统勋章获得者、功勋演员吉玛费耶娃.斯维特拉娜,现场主持为乌克兰功勋演员安娜.劳赞。演唱曲目分别是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古诺、贝里尼等作曲家的著名浪漫曲和咏叹调。音乐会上雄浑深厚的男中音和飘逸华丽的女高音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感情真挚的表演、控制自如的声音、高潮迭起的现场效果,极富艺术感染力,博得了到场观众的一次次热烈掌声与喝彩,充分显示了刘炳强和富大蔚两位歌唱家精湛的歌唱技艺、语言能力和表演功底。演出最后,富大蔚和刘炳强又返场加演了青主的《我住长江头 》和乌克兰民歌《我抬头看天空》。

 


到场的乌克兰奥德萨国立音乐研究院文化艺术院士、人民演员、声乐系主任帕利瓦诺娃在演出结束时夸赞道:“在这么短的时间(三周)内你们奉献给大家的音乐会水平之高是我没想到的!谢谢你们的邀请,我听得很满足、很尽兴!”

声乐系卡瓦列夫斯基、朱赖教授以及中国驻乌克兰敖德萨领事馆王金达主任等应邀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