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艺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

2021年03月31日  浏览量: 92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33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人社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就是着眼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主线,贯穿于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始终,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高校教师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科研评价对于激发教师创造力、提升学术和社会贡献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引导树立科研评价的质量和贡献导向,加快破除“唯论文”等突出问题,《总体方案》在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和高等学校评价中分别进行了政策设计。突出质量导向;实施分类评价;改进高校学科评估。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系要以系或教研室为单位,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教职工会、周二集中学习等不同载体,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更好地指导工作学习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按照开学初党政联席会议的部署与分工,各负其责、认真抓好落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与加强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密切结合。

会议还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挂职锻炼办法等系列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各系要迅速把相关精神传达到教职工,做到范围之内无遗漏、文件精神全知晓;同意梁泰生同志提出的本年度挂职教师选派暂行办法,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讨论完善,落实完成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