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艺术学院合唱团、民族舞团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05日  浏览量: 344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2021年6月4日晚上19:00,艺术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社团期末汇报演出系列之——合唱团民族舞蹈团专场演出在音乐厅隆重举办。同学们用他们美妙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为建党一百年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本次民族舞团专场演出融合了蒙古舞、现代舞、中国舞等民族舞元素,形式多样,展现多姿多彩的民族韵味。民舞19级全体女生带来的蒙古族舞蹈《顶碗舞》形式新颖,动作优美,气质高雅,风格独特,展现出蒙古族人民天生能歌善舞,用舞蹈和歌声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独舞表演《锦瑟》用动人的舞姿将对那美好年华的思念娓娓道来;现代舞《一荤一素》表达了母亲对于儿女那份虽简单,却饱含深情的爱;哈萨克族舞蹈《鲜花》像我们展示了哈萨克人们的具有浓厚的牧业生产生活风貌,独具特色;最后的中国舞舞蹈串烧既结合了中国古典舞独具一格的民族特性的芭蕾戏曲武术,又融合了中国民族民间舞地域色彩分明、风味浓郁、形象生动、表现形式多样的民俗特征。

在郑炫华老师指挥、刘媛媛老师伴奏的合唱团演出曲目中,领略了歌声的无限魅力。合唱《五月的鲜花》饱含感情,意境深远,通过深情的音乐语言激起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学生们高唱兼有抒情性和进行曲风格《太行山上》,描绘太行山中游击健儿紧张的战斗生活和勇敢顽强、乐开朗的性格,凸显出现实的战斗性与革命浪漫主义的有机结合;一首耳熟能详的保卫黄河》,明快、豪放的音乐形象分外鲜明,唱响着响亮又铿锵有力的的战斗口号;一首具有原生态民族风味的《掀起你的盖头来》

轻快欢脱的音乐节奏,仿佛蒙在盖头里的那位新娘的眉毛、眼睛、脸儿和小嘴,变得栩栩如生。最后,演出在刘炳强院长和温慧芳老师领唱的合唱《祖国颂》下缓缓落幕。

祖国是音乐和舞蹈永恒的主题,在这建党100周年之际,合唱团民族舞蹈团一首首动人心魄的作品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强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