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学院举办书法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17日  浏览量: 411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1210日下午,艺术学院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开展“清代中期金石书法家的双重审美取向——从黄易说开去”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杨国栋老师作为主讲人。

此次学术报告,杨国栋老师从清代中期金石书法家黄易为起点,在有关黄易、以黄易为中心的清代中期金石书法家、金石书法家的双重审美取向、审美取向双重性原因探析、当代启示五个方面,全面解析了黄易及金石书法家群体审美取向的双重性。他指出,书法创作审美倾向的双重性具有研究和借鉴的价值,并且世人对待传统的帖学和新兴的碑学需持有兼容并蓄的包容态度。

讲座结束前,杨老师同在场同学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杨老师也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金石书法的理解,加强了师生的学术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同学们在书法学习与研究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