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赴菏泽曹县开展“产教融合、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2024年04月01日  浏览量: 45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就业育人”理念,推动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质升级,3月28日——29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显捷、副书记郭庆良、服装专业教师一行8人赴菏泽曹县开展“产教融合、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3月28日,艺术学院调研团应邀到e裳小镇·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观看第二届曹县汉服文化节暨2024春夏款新品发布会。活动现场人流交织,汉服文化氛围浓厚,可强烈感受到曹县汉服产业乘“国潮风”兴起之势,裂变发展的势头,这也为推动艺术学院与当地汉服企业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3月29日,艺术学院调研团先后参观了主会场数字经济产业园、有爱汉服基地(最火汉服直播基地)、大集淘宝产业园展厅(中国淘宝第一镇)、大集昌顺绣花、花王数码印花、孙庄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并到访“山河锦绣”等当地汉服产业代表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企业负责人代表陈龙对艺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地服装产业、电商行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表示曹县汉服产业正处于迭代升级的关键时刻,对高水平服装专业人才求贤若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显捷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庆良介绍了2024届艺术学院服装专业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显捷表示,产教融合、促进就业是艺术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共享、校企共赢,为学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

曹县服装产业发展较为成熟,已形成稳定的模式和产业集群,与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等相关专业结合紧密。本次调研成效显著,将高校的智力资源与曹县的行业资源有机融合,为建设艺术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平台、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