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岱岫青衿汉服社举办“新风拂面展华章 国风馥郁润校园”社团活动

2024年04月08日  浏览量: 26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古韵悠扬绘锦绣,新风拂面展华章;华服飘逸舞翩跹,时代精神共徜徉。”2024年4月7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岱岫青衿汉服社积极融入校团委组织的“春风得意正青春,最美人间四月天”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新风拂面展华章 国风馥郁润校园”社团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泰山特色文化,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涵养。活动内容包括汉服展示、非遗拓印、泰山书画、泰山品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热闹非凡,同学们身着各式汉服,或品茗论诗,或挥毫泼墨,或抚琴弄弦,或专注于拓印技艺,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艺术学院院长李天军现场为同学们作范画,进行墨竹扇面创作,勉励同学们如青竹般昂扬向上,正直高洁。

岱岫青衿汉服社是在艺术学院指导下,由一群热爱汉服文化的年轻人组成的校级社团。艺术学院和曹县当地汉服企业代表深化校企合作,由一山一水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了170余套精美汉服,在校团委的支持下,社团由筹备到成立仅用了10天时间。社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汉服社团的成立和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喜爱汉服文化,同时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未来,岱岫青衿汉服社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成立“岱岫”汉服品牌,将泰山文化与汉服设计融合,不断扩大社团影响力,助推泰山文化与汉服文化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