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5年10月19日  浏览量: 541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0月12日下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喜获佳绩,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五项。

全省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属于教学展示活动,同时也是对高校音乐舞蹈专业进行教学质量评估的一项重要举措。参赛对象为全省高等学校(含高等职业院校、成人高校、民办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在职教师、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生。比赛分为教师组、学生全能组、本(专)科生单项组、研究生单项组、原创作品组五个组别。全省共60余所院校代表队、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比赛。

自接到教育厅比赛通知后,我校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组成的比赛领导小组,科学部署,认真选拔,选派骨干教师一对一指导参赛选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准备充足,为争创佳绩奠定了基础。比赛中,音乐学院选手以精湛的技艺、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和青春靓丽的形象,与来自全省各大高校选手激烈比拼、同台竞技,最终取得佳绩。其中,刘炳强老师获声乐组二等奖;段崇迎老师获民乐组二等奖;姜和平老师获声乐组三等奖;学生杨圣传获声乐组一等奖;学生王亚军获声乐组三等奖;学生殷明获全能组二等奖;学生方言获全能组三等奖;学生满斌斌获全能组三等奖,学生全能组获团体二等奖;学生刘海超获民乐组三等奖。

通过该比赛,不仅展示了音乐学院优秀的教学成果,也密切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搭建了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展现了音乐学子飞扬的青春和执着的艺术追求。同时,广大师生通过比赛,夯实了专业基础,增强了舞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