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著名流行音乐人王超来我系举办学术讲座

2010年10月11日  浏览量: 1310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0月12日下午,音乐系在学校接待室举行敦聘著名流行音乐人王超为客座教授仪式,副院长王雷亭为王超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音乐系负责人参加了敦聘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超在音乐系排练厅作了题为《流行音乐创作与其他音乐形式的融合》的学术讲座,音乐系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超,中国知名流行乐团爱乐团(2005--至今)成员。

    2005515以《天涯》正式出道。

    2001,个人代表中国参加由YAMAHA和亚洲音乐联合会,柏斯乐器,联和主办的亚洲现代音乐大赛曼谷总决赛,在来自21个国家的选手中被来自由美国英国日本代表世界流行音乐水准的美国梦剧院乐队贝斯手John Myong,鼓手神保章,制作人MARY BLACK等音乐大师组成的评委团评为2001亚洲最佳吉他手称号。获得亚洲流行音乐大赛中国赛区金奖,曼谷亚洲区决赛,最佳吉他手大奖。

唱片制作

   2003 加入陈琳乐队为主音吉他手,并参与录制专辑作品 和单曲包括:陈琳《不想骗自己》专辑;

  杨坤《无所谓》专辑;

  解小东《心太黑》专辑;

  李泉《2046》专辑;

  中国辣妹《爱情DJ》专辑等。

  毛阿敏、张咪、朱桦、胡颜斌等歌手的MTV单曲和影视主题歌的编曲及吉他演奏;同年为央视中秋晚会赴港台晚会歌星大联唱编曲.同年与日本鼓手FUNKY,制作人张亚东等人参加陈琳在日本福冈举办的亚洲音乐节演出及〈陈琳杨坤日坛夏日演唱会〉等大型演出活动.2004 担当获得埃及环境电影节金奖、届尼罗河国际环境电影节金奖的电影《哥哥树》音乐制作人。《最后的棚户人家》《大追捕》等影视剧的音乐制作人。也应邀参与编写了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普通高中音乐标准实验教棵科书吉他演奏教材。

影视音乐制作

   2002 加盟由华谊兄弟和北京电影制片厂共同投资,由姜文,宁静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寻枪》的音乐创作及录制及全部吉他演奏。同年《寻枪》原声音乐被大学生电影节,第3届华语电影节评为最受观众喜欢的电影音乐。后又当任《哥哥树》《最后的棚户人家》等影视剧的音乐制作人。

广告音乐制作

   光明洗手液,中国电信,光辉油漆,锋豪眼镜,摩托罗拉手机广告等。

个人经历:

   现任爱乐团音乐制作人及吉它手,20055月发行第一张专辑《天涯》200611月发行第二张专辑《放开》.

  1999 正式组建自己的第一支乐队,作为核心开始创作乐队作品。

  2000 非零音乐工作室成立,并参与了众多音乐制作人和歌手的音乐制作。

  2005 成立被海外媒体称为亚洲超人气团体 爱乐团 并发行首张专集《天涯》在专集中个人担当了全部歌曲的创作、编曲、乐器录制等多个重要角色,随之而来的则是这张唱片的惊人成绩,与听众的强烈认可,使其本人的音乐生涯飞速的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爱乐团主打单曲《天涯》获得亚太榜冠军;

  爱乐团主打单曲《天涯》获得中歌总评榜亚军

  爱乐团主打单曲《天涯》获得MTV台光荣榜季军

  爱乐团主打单曲《天涯》荣获中国歌曲排行榜“2005年度十五大金曲奖

  爱乐团主打单曲《天涯》登鼎中国歌曲排行榜冠军,成为2005年唯一新人冠军;

  爱乐团首张唱片《天涯》上市5月正版销售50万张,成为年唱片销量最高的内地乐坛新人;

  爱乐团荣获香港新城娱乐电台国语力音乐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亚洲最受佳乐团大奖

  2006 爱乐团与香港华纳唱片合作,第二张全新大碟《放开》在国内及海外同步发行。随之而来的是使王超的音乐在国际流行乐坛迈开了自己扎实的第一步。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亚太榜冠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雪碧榜冠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中国音乐联播榜冠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百度中文金曲榜冠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中国歌曲排行榜冠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百事音乐风云榜季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中国唱片销量排行榜亚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全国210家重点电台排行榜同期冠军。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得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金曲奖

  爱乐团全新专辑主打《放开》获得华语歌曲榜中榜年度颁奖典礼年度最佳金曲奖

  爱乐团第二张全新大碟《放开》全国唱片销售断货。

  2007 流行音乐事业取得了骄人成绩后,同时也开始尝试美声和民族歌曲的创作。《千古绝唱》《梦桂林》《远行》等的出现,让音乐各界人事,尤其是诸多民歌作曲家们都为之赞叹,流行音乐元素的注入,让这些作品真正意义上站在了更大的舞台上。

  歌曲《梦桂林》获中国民歌排行榜第一名

  歌曲《远行》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大赛金奖

  歌曲《千古绝唱》获中国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奖金奖

  歌曲《千古绝唱》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大赛金奖

  歌曲《千古绝唱》届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铜奖

  歌曲《千古绝唱》被收录到中国声乐作品选第十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