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敦聘刘勇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讲座举行

2010年12月16日  浏览量: 1988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216日下午,敦聘中国音乐学院刘勇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讲座举行。副院长于鸿远在学校接待室为刘勇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我系负责同志和有关教师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刘勇教授在我系音乐厅举办了题为中国古代音乐史教材中常见若干问题的探讨与研究的学术讲座。

据悉,刘勇是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中国传统音乐理论专业博士毕业,2004获英国皇家学术院K.C.Wang奖学金,应英国Sheffield大学邀请进行访学。20052007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被派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民族音乐学系做访问学者。2008年起担任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著有《中国唢呐文化研究》、 《〈律历融通〉校注》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