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敦聘袁芳为我校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讲座举行

2011年10月25日  浏览量: 1146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0月21日晚,敦聘中央音乐学院袁芳副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仪式举行。副院长刘克宽为袁芳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和音乐系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10月22日,袁芳在音乐系音乐厅举办了题为“中外名曲的演奏与作品处理”和“钢琴教学法简介及常见问题的处理”两场学术讲座。参加山东省2011年初中音乐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袁芳对音乐的风格、表现手段与方法以及如何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来达到音乐的最佳效果做了详尽的阐释,并通过学员的演奏,细致分析了教师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听辨自己演奏的声音从而不断调整自己的方法。袁芳还现场解答了学员们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袁芳,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旅德青年钢琴家,获德国双博士学位,被世界钢琴泰斗保罗 巴杜拉 斯柯达赞誉为“能弹出作曲家灵魂的少数年轻钢琴家之一”,被德国多家权威媒体称为“德奥派古典音乐继承人”及“极富感染力的青年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