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我与导师面对面――励志成长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4年09月19日  浏览量: 814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918日晚,“我与导师面对面――励志成长音乐会” 暨音乐学院2014级新生专业教育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约2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前,副院长王雷亭在接待室会见了向兆年教授及王瑶教授,并为两位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本次音乐会邀请山东艺术学院关弦乐副主任、著名长笛专家向兆年教授独奏,由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王瑶教授及其研究生向艺茹担任伴奏。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有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的《巴赫降E大调奏鸣曲》、刘晓鹏的《海之思》、福列的《幻想曲》等十首中外名曲,向教授演奏技巧娴熟,曲目温婉动人,乐曲情感丰富,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为之倾倒。

向兆年教授,1984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任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独奏演员兼首席长笛。1995年至今任教于山东艺术学院长笛专业。现担任中国长笛联合会常务理事、山东管乐学会副会长、山东长笛专业委员会会长,山东艺术学院管弦系副主任等,在国内长笛演奏领域具有极高声誉。

王瑶教授,1984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系钢琴专业,留校任教至今。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钢琴专业学会副会长,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2000年担任山东艺术学院首位钢琴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评聘为教授,1998年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荣获省政府颁发的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连续多年荣获山东艺术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三育人标兵”、“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