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敦聘旅欧女中音歌唱家侯震一为客座教授

2015年10月13日  浏览量: 1507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9月18日下午三点,我校敦聘旅欧女中音歌唱家侯震一为客座教授仪式在学校接待室举行,副院长殷敏为侯震一教授颁发聘书。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晚上7点,侯震一独唱音乐会及声乐讲座在音乐厅隆重举行。侯震一为师生们带来五首经典的歌剧咏叹调,有亨德尔描述的凯撒,有马斯涅描述的夏洛特,有美丽与聪慧集一身的伊莎贝拉,有热情泼辣的卡门,再现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歌剧形象;同时,侯震一以极富质感的音色、精湛的演唱功底、高超的舞台表现力将舒曼、沃尔夫等音乐家的艺术歌曲演绎的婉转悠长,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领略到严谨、细腻、精致的艺术歌曲风韵。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绝伦,体现了高雅的艺术水准。

音乐会结束后,声乐讲座开始。由音乐学院四位同学先后登台演唱,侯教授一一耐心指导,并做了相应示范,传授了自己的演唱方法及技巧。

侯震一,旅欧女中音歌唱家,德国巴伐利亚州歌剧院签约歌手。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2008年考取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声乐系,艺术歌曲和歌剧表演双专业硕博连读。2014年意大利歌剧声乐国际大赛特别奖。2011维也纳音乐研讨会国际比赛第二名;并受邀在多部歌剧中扮演主角。自2013年起,先后登台于萨尔斯堡音乐节、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金色大厅)、维也纳美泉宫歌剧院、保加利亚国家爱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香港红�体育馆、日本东京歌剧城等,均担任独唱和领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