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敦聘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褚灏为客座教授

2015年12月18日  浏览量: 1742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2月14日,我校敦聘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褚灏为客座教授仪式在学校接待室举行,副院长殷敏为褚灏教授颁发聘书。音乐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下午2:30分,褚教授“当代音乐教育哲学的构建”学术讲座在音乐厅举行。讲座中,褚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音乐教育学科从创立、发展及逐步完善规范的历程。他提出,音乐是人的情绪、情感的真实流露;音乐教育的作用是通过快乐、互动、和谐的音乐素质的提升,达到社会的和谐、互助和共享;学习领悟音乐,需要回归自然,而好的音乐能给人以美的享受和体验,进而提高自身的修养。讲座内容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褚灏,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多年来致力于音乐教育理论与教学研究,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中国音乐》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或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九项,撰写或参编学术著作五部,研究成果曾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音乐理论评论奖优秀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