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王歌群张梦馨独唱音乐会

2016年04月27日  浏览量: 1366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4月26日晚,王歌群张梦馨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主要领导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王歌群、张梦馨为师生们带来十五首经典歌曲,有托斯蒂的《我不再爱你》、《奉献》,有韦伯的音乐剧《歌剧院幽灵》中的二重唱《我所要你的一切》,有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的《为艺术为爱情》,再现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歌剧形象;同时,他们以极富质感的音色、精湛的演唱功底、高超的舞台表现力将经典名曲演绎的婉转抒情,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受到经典艺术的严谨、细腻、精致。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绝伦,体现了高雅的艺术水准。

王歌群,男高音,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授。1990年考入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系演唱专业,师从张庆朗教授。1994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歌剧中心,师从著名歌唱家周小燕教授。1995年和1996年两次作为中国唯一入选歌手考入美国旧金山歌剧院歌剧中心。1996年至1999年以全额奖学金应邀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攻读并获得歌剧表演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纽约朱丽娅音乐学院声乐系rlenaMalas教授。2001年获得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的歌剧表演硕士后学位。2015年王歌群被母校山东艺术学院聘为教授。

张梦馨,女高音,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艺术学硕士,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996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孙大卫教授。1998年考入上海周小燕歌剧中心,师从我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曾获:“中央电视台新盖中盖杯第十一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美声唱法荧屏奖;“山东省第八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职业组美声唱法银奖;“山东省第三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美声唱法一等奖;“山东省推新人大赛”美声唱法一等奖等奖项;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演出并多次参加山东电视台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负责完成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意大利歌剧及德奥歌剧的区别之研究》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并多次获山东省文化厅优秀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