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歌唱家、硕士生导师杨阳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年04月06日  浏览量: 1119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331日上午,歌唱家、硕士生导师杨阳教授声乐大师课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师生及泰安音乐界人士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大师课。

讲座分为理论观点阐述与现场公开课。杨阳教授首先细致地讲解了在声乐学习各个阶段遇到的难点及攻克办法,以及个人在演唱和教学中的体会,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随后分别为音乐学院张轩赫、徐婉玉、刘向阳三名学生授课,针对各自不同曲目的特点、嗓音条件和现场演唱,就音准、气息和情绪处理等给予细致的指导;准确的细节把握、精炼的语言陈述、富有感染力的现场示范,使得台上的同学和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公开课结束之时,应大家强烈要求,杨阳教授自弹自唱了《战士歌唱毛主席》,辉煌而极富感染力的歌声,让现场每一位领略了我国一线歌唱家的风采,赢得满堂喝彩。

下午,有来自沈阳、江苏、东营等各地慕名而来的多名学员分别由杨阳教授一一授课。杨阳教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授课语言幽默生动,深入浅出,让到场者深深感受到了大师的独特魅力。整场讲座欢歌笑语,掌声不断,令人难以忘怀。在结束讲座之时,应听课者要求,再次演唱了俄罗斯经典歌曲《莫斯科的窗户》。

在大师课之前,学校秦梦华院长在接待室给杨阳颁发了“泰山学院兼职教授”聘书。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聘书颁发仪式。

   

杨阳,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男高音、国家一级演员、首都师范大学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歌剧院特聘艺术家、乌克兰国家艺术勋章获得者,基辅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特聘声乐专家。曾在意大利、德国、俄罗斯、匈牙利、克罗地亚、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几十个国家的歌剧及音乐会舞台演唱,主演数十部中外歌剧,举办20余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曾荣获意大利佩萨罗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中国政府舞台艺术最高大奖第十二届文华表演奖;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广电部金号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金奖;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银奖;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