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舞蹈学(中国舞蹈方向)专业

2016年09月01日  浏览量: 1099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专业概述

舞蹈学专业是在原音乐表演舞蹈方向的基础上于2011年建立的,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建立了一套培养表、教、导三位一体并能够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舞蹈创新人才的高校培养体系。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8名,在读博士2人。自建立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掌握舞蹈学科基础理论与应用理论,并具备舞蹈表演、教学和编导能力的理论与实践复合型人才。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央视春晚及省、市各类重大演出和比赛活动。

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在学习舞蹈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能够掌握不同舞种的表演风格和艺术特征,了解舞蹈理论与实践的前沿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利用现代化设备进行教学和科研的能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中小学和各类从事校园文化活动及艺术教学、影视媒体制作公司、专业表演团体以及健身俱乐部、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