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音乐表演专业

2016年09月01日  浏览量: 1583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专业概述

音乐表演专业,学制4年,专业属性为非师范专业。旨在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为宽阔的文化视野和人文、自然科学知识素养,掌握音乐表演专业的理论知识、演唱、演奏技能,具备教学与实践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从事音乐表演、高校音乐教学、群众文化馆站的演出及管理、企事业单位文艺活动、音乐培训等音乐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0多人,拥有高级职称,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90%,半数以上教师曾在各类大赛中获奖或担任评委,具有丰富的教学与指导经验。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流行乐团)充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每学期举办专场演出20余场次。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多次在山东省高校师生音乐基本功大赛中获奖。得到省内外专家一致好评。

就业方向

近年来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多,主要分布在企事业单位、文艺团体、中小学,另外部分学生选择自主创业。通过反馈,得到社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