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博士学术沙龙

2017年06月23日  浏览量: 832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616日下午3点,我院在音乐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题为“音乐与教育”博士学术沙龙。活动由副院长刘炳强博士主持,谢琳、尹媛和姜和平三位博士应邀做报告。

此次学术沙龙以“音乐与教育”为主题。首先,谢琳老师在《中国音乐教育学的历史发展回望》中,通过对音乐教育学的历史发展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了每个阶段音乐教育学学科建设的不同特点并做出归纳总结;接着,尹媛老师在《把钢琴普及植入到义务教育阶段的可行性》中,从历年高考状元与钢琴的紧密关系入手,分析得出学习钢琴的好处,进而阐述了义务教育阶段普及钢琴的可行性;最后,姜和平老师在《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阐述教师的内在涵义,特别是音乐教师在当下的责任担当。

活动中,与会人员就音乐在教育中的独特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就音乐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畅所欲言,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