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

2016年09月01日  浏览量: 2269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专业概述

音乐学专业创建于1993年,与省内同类院校相比创建较早,有良好的社会影响。音乐学专业是在原音乐教育专业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拥有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等梯队完整、教学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承担上百项各类省、市级科研教育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在国内外各类刊物上频繁发表文章、出版著作。

专业特色

音乐学专业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设置专业课程。专业课以就业为导向,强调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满足学生不同专业发展取向,鼓励开发突出实践的专业选修课程,不断完善艺术实践教学的考核办法,将课程设置与地方文化、专业实践能力相结合。制定了课程建设标准和评价体系,从课程的内容、实施到课程的评价,从教学大纲、教材到教学手段等各个环节,都有比较明确的标准和管理办法。发挥精品课程的示范作用,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重点课程,现有院级精品课程2门。在稳步推进教学运行与教学改革的同时,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适合本学院及本专业的办学特色。加强艺术实践场所建设,不断探索完善艺术实践教学的管理办法,扎实开展艺术实践教学。要求每位教师必须参加对学生的艺术实践指导工作,并将其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屡获各类国家和省市级比赛奖项,合唱团、舞蹈团、管乐团、民乐团、流行乐团等各类大学生团体也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演出,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艺术实践机会。

就业方向

音乐学专业学生毕业之后,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和意愿选择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或进入音乐教育等相关对口行业就业。就业方向包括进入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艺术培训、互联网、公关、市场推广、会展、广播、影视、媒体、艺术、文化传播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