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钢琴家施马耶夫斯基·奥勒格·弗拉基米尔维奇来艺术学院举办​​​大师班公开课

2018年03月29日  浏览量: 466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328日上午830,钢琴家施马耶夫斯基·奥勒格·弗拉基米尔维奇独奏音乐会暨大师班公开课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一首明朗、鲜活、乐观的莫扎特《幻想曲》拉开公开课的序幕。随后施马耶夫斯基演奏了《军队舞曲》(肖邦),宏大高亢,威武雄壮,铿锵有力,极富气势和力量,再现了波兰将士的凯歌和欢庆民族解放的壮观场面。  

 

在大师班公开课上,施马耶夫斯基分别为艺术学院赵玉坤、吕良坤、魏帅奇三名学生授课。针对不同曲目的特点和学生的弹奏情况,施马耶夫斯基一一指出不足,并现场演示,传授弹奏技巧和表演方法的同时,强调弹奏的整个过程要结合曲目的作者以及所处时代背景流畅地表达情感,要坚实厚重又柔和,赋予音乐以生命的内涵,同时他强调,要运用不同的手型、指法,对不同的音色进行适当处理。施马耶夫斯基的精彩演奏和专业讲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公开课结束后,施马耶夫斯基就钢琴学习的不同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个人在钢琴弹奏方面的体会,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分享,就喀山国立音乐学院的学习内容、考试要求、学费、学制做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预科阶段的课程、俄语专业课的具体要求和学费问题等。

  

 

施马耶夫斯基·奥勒格·弗拉基米尔维奇,钢琴家,副教授,喀山国立音乐学院乐团系系主任。1997年获得俄罗斯青年演奏家称号,1998年全俄演奏会获奖。2003年就职于喀山音乐学院钢琴系,2005年在喀山音乐学院通过国家考试委员会博士论文答辩。2005年担任乐团系系主任,在担任系主任后积极参加各地的音乐会活动,并多次担当评委和在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