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加拿大著名钢琴家、布朗顿大学音乐学院亚历山大•柴列科夫教授来校讲授钢琴大师课

2018年04月28日  浏览量: 791 次  来源: 音乐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426日下午,加拿大著名钢琴家、布朗顿大学音乐学院亚历山大•柴列科夫教授应邀来我校艺术学院举办钢琴大师课。艺术学院教学负责人、音乐专业教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公开课。

亚历山大•柴列科夫教授通过音乐专业4名学生的现场钢琴演奏,逐一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指导。曲目涉及欧洲巴洛克、古典、浪漫等时期乐派钢琴作品。 

  

亚历山大•柴列科夫(Alexander Tselyakov)于1954年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对音乐兴趣浓厚。就读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于列夫•瑙莫夫(Lev Naumov)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教学生涯,担任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并被白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任命为钢琴独奏,在世界很多国家包括日本、德国、意大利、以色列、西班牙、葡萄牙、芬兰、前南斯拉夫、美国和加拿大等举行了独奏和协奏音乐会。1991年离开俄罗斯移居到以色列。1994年移民到加拿大,现任加拿大布朗顿(Brandon)大学音乐学院钢琴专职教授。1994年首次在多伦多演出便受到各界好评。日本东京国际钢琴赛;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国际钢琴赛;以色列国际钢琴赛;意大利易尔巴((Ilba)国际钢琴大奖赛;意大利马扎拉得瓦洛(Mazara del Vallo)国家钢琴暨交响乐赛;新奥尔良国际钢琴赛等均获大奖。合作乐团有:与列宁格勒爱乐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莫斯科广播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水牛城爱乐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弗吉尼亚交响乐团及新斯科舍交响乐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