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美术学专业

2019年04月10日  浏览量: 1569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专业概述

美术学专业创建于1975年,与省内同类院校相比有较长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社会影响,是山东省最早设立该专业的高校之一。其中“泰山美术学”学科是山东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学科,美术学专业是山东省高校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

创建了“泰山美术特色课程群”,将泰山美术文化研究课题纳入课堂教学中,先后开设了泰山花鸟画学习研究、泰山山水画学习研究、泰山碑刻书法艺术研究、岱庙壁画艺术临摹研究、泰山风景油画表现研究、泰山风俗画学习研究、泰山旅游纪念品开发研究等特色课程,形成了“泰山美术特色课程群”教学模块,成为我们的办学特色之一。

就业方向

美术学专业毕业生趋向于从事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职业,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工作,以及新闻、报社、出版业等文化部门。考研录取率连年升高,学生们在艺术类院校和双一流大学继续得以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