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2019年04月10日  浏览量: 1016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专业概述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是以研究视觉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的沟通与传达为专业方向,通过对视觉语言的核心——图形、文字、影像、信息的研究,探讨视觉设计与生活、文化的关系,关注视觉设计中的人文性、艺术性特点,坚持有创造性地拓展视觉设计的应用领域,体现和提升视觉设计的新价值。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通过专业学习,学生应具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广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设计技能,兼具中国传统人文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运用设计思维进行系统的专业设计,并能正确掌握设计方法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及拓展设计。

泰山学院位于举世闻名的泰山脚下,由于其先天独特的地理位置,为我们在设计教学中尝试与泰山文化的结合应用,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在设计教学中有机地结合泰山地域文化,积极与地方相关产业相结合,注重创造性思维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结合, 按照对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原则,在积极探索多形式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重点创新以多元化、多学科交叉综合发展为特征的应用性人才培养模式。将课堂教学与创作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力求其科学性、时代性、实用性、合理性相统一,促成学生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等综合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专业始终坚持把培养一专多能应用型的专业人才作为教学目标,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专业培养定位和目标更加精准,招生规模逐年增加,培养出了一批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艺术设计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在省内领先,毕业就业率和对口率高,行业影响力强,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就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就业渠道多元化,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形象推广、商品包装设计、平面视觉传播、艺术设计教育等设计与策划、管理方面的工作,或可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