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刘晓师生音乐会

2019年09月23日  浏览量: 457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920日晚,泰山文化大厦里宾朋满座,流光溢彩。艺术学院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刘晓师生音乐会。副校长殷敏、艺术学院负责人同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一首极富西北草原风格的笛子齐奏《牧民新歌》中拉开帷幕,粗犷豪迈、热烈奔放的笛声把观众带到了大草原上质朴的牧民们载歌载舞、热情洋溢的美妙情境中。随后,欢乐喜庆的《全家福》,深情奔放的《走进快活岭》,既有豪放粗犷又不失温婉细腻的《塞上风情》等曲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而由刘晓老师创作并演奏的唢呐独奏曲《沂蒙情》,音色明亮、刚劲有力,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受得了领导专家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刘晓老师精湛的演奏技艺和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音乐会上,刘晓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坚守初心,乐路未央;人生之路、艺术之路没有捷径,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

最后,音乐会在经典唢呐名曲《拉呱》中落下帷幕,刘晓老师与众学生齐奏该曲,轻松愉悦而又铿锵有力的唢呐声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全场响起持久热烈的掌声。

 

据悉,刘晓老师,出生在音乐世家,自幼跟随父亲学习,师从著名唢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硕士生导师王彬林先生,能熟练演奏唢呐、笛子、箫、埙等十多种民族乐器。曾获第五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器乐比赛二等奖、山东省器乐大赛银奖、全国青少年电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金奖。20114月应邀参加了泰山民族乐团和中央民族乐团合作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泰山华韵》民族音乐会的演出,多次受邀到台湾、香港等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及演出。刘老师从教30年来,严谨治学,桃李遍地,培养出了一大批艺术团体和各大音乐院校精英。其中有青年唢呐演奏家、《星光大道》周冠军桑玉立,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青年唢呐演奏家、东方茉莉组合发起人翟明菲,清华大学附中音乐教师、青年笛子演奏家王子豪,以及今晚参加表演的上海戏剧学院刘心雨同学、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刘心茹同学等。本次音乐会是刘晓老师教学成果的最好呈现,集中体现了刘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高超的专业素养和对音乐教学的勤奋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