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青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

2019年07月11日  浏览量: 181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710日下午,艺术学院一行赴宁阳县鹤山镇耿庄村举办“青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

晚会以一曲《祖国之恋》拉开帷幕,《消愁》让大家感受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良宵》给人以怡然自得之感,生动描绘与友人欢叙守岁、共度良宵的愉悦心情;《奔跑》展现我们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奔跑,青年人自强向上,努力奋斗,为实现理想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词曲意境符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意义,是改革者、勇于探索者的代名词;拉丁舞《我和你》、大鼓《爷爷的考题》、歌曲《你那么爱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千千阙歌》、《为了谁》、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表演将晚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一个个精彩绝伦的专业表演让父老乡亲们深切感受到艺术学院学子主创巧妙的构思与编排,演员精彩的诠释获得的掌声与欢呼声经久不息。

墙绘是一种以油墨彩绘的形式呈现,以色彩、创意、环保为宗旨的行为艺术。接下来一周,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将在这里进行墙绘创作,丰富乡村文化的同时也可以保护基础设施,同学们将通过巧妙的艺术构思和妙笔巧手,使乡村成为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共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生动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