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男高音歌唱家康曦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与公开课教学活动

2019年11月13日  浏览量: 741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为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拓宽学生艺术与文化视野。于20191112日上午,艺术学院邀请到了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康曦,在音乐厅进行“声乐演唱与教学理论讲座与公开课”。在讲座之前副校长李玉洋为康曦老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康曦,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解际宸、金铁霖、赵登营。在声乐上有着较深的领悟,由于刻苦勤奋、专业突出,1992年被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特招,并担任战友文工团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曲目《长征组歌》第八曲《祝捷》第二代领唱至今。在军营的舞台上得到充分的锻炼,多次获得全军文艺奖,荣立三等功两次。还曾获"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大赛,一等奖、全国推新人声乐比赛"二等奖、歌唱西部大开发声乐大赛一等奖 等众多国家级奖项。多年来一直活跃于全国各地的舞台、荧屏与讲台。并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代表团出访演出,随战友文工团赴香港、澳门演出。曾在空政文工团复排的歌剧《江姐》中饰演华为、多次参加双拥晚会。多次参加过全国各省市级春晚、大型专题纪念活动演出、公益慈善活动演出,受到观众们的喜爱、赞扬和敬佩。

在理论讲座中,康曦老师就关于声乐演唱与教学的理念、标准、学习与实践等方面,与到场的艺术学院师生和泰安市音乐家协会、知音合唱团、山之韵合唱团等业内人士200多人进行了讲解与交流。

在公开课部分,康曦老师对艺术学院的孟庆圆、苏航、王乾铭、张馨艺、张译文五位学生,针对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发音、咬字、气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康曦老师专业性的指导与细致的授课不仅展现了个人高超的演唱造诣,同时也给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声乐演唱与教学的视听盛宴。

在场的老师们一致赞叹精彩的示范和精准的讲解;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声乐学习中,把所听所看的理念与知识应用在自己的演唱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