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浏览量: 255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1113日至14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及山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活动。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各个展室和历史实物,全面详实了解血战台儿庄的具体情况。随着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故事回顾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过程。大家感受到了先烈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理想,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誓死捍卫国家民族独立的气概。

在山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革命旧址和纪念馆里陈列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山东省政府如何成立、如何发展、如何壮大、如何成长的各类展品。丰富的实物和详实、生动、系统的图文史料,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为大家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活动使全体党员重新经受了一次党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同时也更加体会和感受到了作为当代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定会秉承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