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青春耀百年,为党唱山歌 ——艺术学院《民族音乐概论》课程思政实践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8日  浏览量: 310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2021年6月17日晚,“青春耀百年,为党唱山歌”2021年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专业实践演出暨《民族音乐概论》课程思政实践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艺术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分为十三个篇章,通过舞台表演、情景演绎和歌舞等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建立的不朽功勋,深情抒发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一曲《越人歌》“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的情感,意蕴深长,余韵袅袅;《醉苗乡》《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白莲盘歌》木鼓敲响新时代、山歌献给新征程,把少数民族善良纯朴的形象描绘的淋漓尽致;《千年孔子千年梦》描绘了一幅教书育人、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的华美篇章;经典剧目《十送红军》《我的哥哥当了红军》激情演绎了红军用生命去守护和传递红色火种的燎原之势;最后,舞台剧《中国梦》通过三个篇章的演绎,结合了朗诵、乐器、歌舞,向我们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征程!



本场音乐会展示了我院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颂扬中华传统文化,将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进一步抒发我院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