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我院优秀毕业生魏帅奇艺术硕士钢琴中期独奏音乐会在艺术学院排练厅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3日  浏览量: 379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20211124日下午,我院优秀毕业生魏帅奇艺术硕士钢琴中期独奏音乐会在艺术学院排练厅成功举办。

魏帅奇为我院2016级音乐学专业学生,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及硕士阶段均师从我院方冰副教授学习钢琴演奏,专业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网络部副部长等职务,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201912月被评为“山东省2020届优秀毕业生”;第十五届中国文艺展示“百花迎春”泰安赛区二等奖;第十五届“百花迎春”中国青少年艺术人才展演活动山东赛区金奖;首届泰山国际青少年艺术展演盛典活动一等奖;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键盘组二等奖等。

音乐会上,魏帅奇弹奏的第一部作品为舒伯特《四首即兴曲》Op.90 D.899,这是舒伯特钢琴创作中较为重要的作品,创作于1827年,即作曲家逝世的前一年。这部作品即兴成分很强,而曲式简单,大都是三段体,不采用较为复杂的奏鸣曲式。正因其旋律抒情、结构简单,也不企图表达什么复杂的内容,而是由一个简单的即兴灵感衍生出一部大型的作品。第二部作品为创作于20世纪的法国作曲家萨蒂《给小狗柔软真实的前奏曲》,其每部分都有标题,分别是:“严厉斥责”、“独自在家”和“一起玩”。第三首为现当代作品姜万通作曲的《东北风情组曲之文咳咳、武咳咳》,该作品以以钢琴丰富多样的表现技法为载体,采用中国东北地区二人转曲牌与民间音乐素材创作而成。最后一首作品是《咏叹调与变奏》,又名《快乐的铁匠》,古钢琴曲,为亨德尔所作《古钢琴组曲》第五组曲中的第四曲。乐曲由主题及五个变奏组成,称为“咏叹调”的主题简练纯朴,跳跃却又略显单调的旋律和丁丁当当的节奏,使人联想起铁匠作坊中那种特有的愉悦气氛,其后的五个变奏都建立在这个主题之上。她的演奏自然流畅、刚柔并济,对作品有着深刻理解和独特诠释,用心用情去弹琴,迎得了到场观众一致好评。

我院部分领导及老师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来自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于倩副教授、王焰副教授以及我院周玲副教授担任了本场音乐会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