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风华国韵”—《民族音乐概论》课程实践音乐会

2021年12月14日  浏览量: 206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1213日晚7点,“风华国韵”—《民族音乐概论》课程实践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泰山学院党委委员李玉洋校长,以及艺术学院各位领导及老师出席本次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分共有22个节目,通过舞台表演、情景演绎和歌舞等形式,向我们展现了各民族的精神风貌。

       一首蓬勃大气的《万疆》作为本场音乐会的开场,讴歌了中国文明和中华民族千年不灭的信仰;《穆桂英挂帅》通过舞台人物形象生动的表演,成功的塑造了穆桂英这样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形象;《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新刘海砍樵》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全新的感受让人震撼;《对花组曲》以对唱的形式进行“猜花”,一问一答,通过问答传授知识、娱乐和嬉游。

       一首《大碗宽面》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通过传统的戏腔演绎流行歌曲;《斗战胜佛》更是将孙悟空放荡不羁的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多彩云南》通过歌曲—《彩云之南》和舞蹈—《傣族舞蹈》向我们展现了云南的多彩多姿,让我们置身其中享受云南的美好;《山笑水笑人欢笑》“美丽中国更美丽,山笑水笑人欢笑!”一阵阵欢快喜悦的优美旋律环绕在大厅,身披鲜艳彩装的同学们正在欢腾起舞,给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视觉享受!

       本次音乐会通过各民族音乐向我们展示了民族音乐的魅力,通过颂扬中华传统文化,将传统民族音乐与新时代音乐有机融合,让我们对于民族音乐有了更加深刻理解。最后,感谢马蕾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各位同学的精彩表演,让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