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赫尔岑艺术学院院长刘东峰教授作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7日  浏览量: 270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20235月16日下午两点,艺术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赫尔岑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东峰教授,在南校区综合楼A707作《乡村振兴,设计何为?》主题讲座,艺术学院教学、专业负责人及设计专业师生们参加了讲座。

刘东峰教授,是财政部文化创意创业扶持人,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视觉传达协会理事,视觉传达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承担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本次讲座,刘教授根据自己亲身实践的案例,讲述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作为设计者该如何做。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国家政策为指导方针,打开设计思路,同时提出了融合设计的理念,乡村振兴不能局限于某种设计,应该融合各种设计之长,共同助力乡村建设。乡村振兴,为设计者提供了新思路,是设计学科与实践相结合的典范。

通过这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设计理论水平,拓宽了同学们的设计视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专业学习思路,打开了设计思维,为未来设计者们的设计之路提供了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