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陈韵劼教授《钢琴之王的盛宴》钢琴学术讲座在泰山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4日  浏览量: 138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2023年11月3日下午三点,艺术学院音乐系排练厅内座无虚席,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陈韵劼教授“《钢琴之王的盛宴》——李斯特超技练习曲全集解析”学术讲座在这里隆重举办。

陈韵劼教授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生导师,当代中国最优秀的青年钢琴家之一。早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后取得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学士学位、茱莉亚音乐学院硕士学位,最后以艺术家文凭毕业于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陈韵劼十二岁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举办的全国钢琴比赛第一名(1992年,福州),1994年在我国首次举行的国际音乐比赛--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上获得第二名。1999年, 陈韵劼赴美留学并多次在重大国际赛事中获奖,其中包括在欧洲久负盛名规格最高的德国爱特林根国际钢琴大赛、西班牙桑坦德国际钢琴比赛和法国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比赛(在玛格丽特.隆国际钢琴比赛中,陈韵劼还获得莫扎特和肖邦两个重要的特别奖); 美国认知度最高的赛事基纳·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辛辛那提国际钢琴比赛、克利夫兰国际钢琴比赛和青年音乐家职业演出选拔赛(Young Concert Artist International Audition); 韩国最高级别的音乐赛事尹伊桑国际音乐大赛和首尔国际音乐大赛等。

本次讲座陈韵劼教授对李斯特超技练习曲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并针对钢琴教学不同阶段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尤其针对泰山学院钢琴专业大学生如何准备及应对考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陈韵劼教授在每个讲座知识点中都插入精彩的现场演奏,其高超的技术与对钢琴作品音乐内涵深刻的把握感染了每一位到场的师生,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得到艺术学院师生及前来参加讲座的社会音乐界人士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