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23级美术教育专业色彩静物写生创作课圆满结课

2023年12月11日  浏览量: 62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音乐学院

日前,艺术学院2023级美术教育专业为期三周的色彩静物写生创作课圆满结课。课上课下,口传身教、教学互动,同学们与老师共同探讨艺术的问题,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技能训练。

在刘岱兵、韩玉禄、赵振山、石新峰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针对学生初次接触色彩静物创作及高考前水粉绘画固有思维模式问题,通过知识点讲授、作品赏析、作业讲评,引导同学深入思考、融汇贯通,充分表达个体的独特感受,尝试表现自我的绘画语言。同学们逐渐树立起正确的绘画思维,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探索,在绘画创作思维方式上取得了巨大的转变,对材料性能、表现技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每天的画面都能有明显的变化,作业也有了质的改变。

《色彩静物写生创作》为美术学专业造型基础课,通过静物写生,锻炼学生艺术处理对象的能力,增强对绘画表现的认识与理解,寻找自己的艺术风格与气息,从而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为本专业奠定坚实的美学修养和绘画基础。近年来,艺术学院持续开展美术学师范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