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22日  浏览量: 15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1219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显捷,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天军在文科C1011为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学院党委书记陈显捷以“科创中国 自我发展”为主题,深刻阐释了“科创中国”背景、内容及发展形势,设问探究,层层递进,引导学生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他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的生动讲解,鼓励艺术学子在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基础上,扩大思想格局,勇于创新,开拓视野。同时结合艺术学科专业特性与当前就业形势分析,提出了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的诸多建议,勉励同学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能力,把握机遇,寻求突破,勇毅前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天军以“乡村振兴与艺术创作”为题授课,通过自己艺术求学经历、优秀毕业生事迹的分享与讲述,鼓励学生要增强专业自信与学习热情。他重点围绕“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展开阐述,指出艺术学科在新时代发展中所担负的重要使命,是机遇又是挑战,专业教学要不断改革创新,寻求高质量发展,学生要夯实专业功底,主动探索,为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形势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专业学习决心,表示要珍惜时代机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