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飒到艺术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年12月22日  浏览量: 138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1222日下午,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飒到艺术学院讲授题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形势与政策课,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和70余名学生党员聆听授课。

李飒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结合新时代青年骨干的时代使命和角色定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全面系统、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李飒以如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细致入微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她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李飒以学校优秀校友为例,讲述了他们如何从思想、实践、精神层面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历史担当。她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见证者,更是全过程参与者、奋斗者和创造者。要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

讲座最后,李飒勉励同学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在激浊扬清中扬长补短,在守正创新中建功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厚植爱国情怀,把对祖国的情怀贯穿在学业过程中、融汇在事业追求里,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擦亮青春底色,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她期待着广大学生骨干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