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艺术学院2024年学生寒假安全提示

2024年01月15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各位同学:

寒假将至,新年伊始。学院向全体同学致以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繁花似锦、未来可期。为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假期,特将相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自觉遵守放假规定,合理安排离校、返校行程。

学生放假时间:1月17日-3月1日,3月2日-3月3日报到,3月4日上课

2.保证离校安全。

离校前将宿舍内贵重物品、电子产品、重要证件带回家,最后离校的同学做好宿舍安全检查,确保水电门窗等关好。学生离校前要主动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自己离校时间、到达地点时间、交通方式等,选择合理的交通工具和路线,到家后主动辅导员、班主任报平安。离校途中妥善保管好行李、个人物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注意个人卫生,做好旅途防护。

3.做好健康管理。

请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坚持良好卫生习惯,防范冬季各类呼吸道疾病,适量运动增强免疫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合理安全饮食,不暴饮暴食,注意营养平衡和饮食卫生。

4.注意假期安全。

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坠冰踩踏、火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事故;注意旅游预警,景区警示;注意地质灾害、恶劣天气预报,并积极躲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5.充实假期生活。

充分利用假期认真集中精力开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增加知识储备,为自己“充电”。给亲人多一些陪伴,在收获知识、增进亲情中度过假期生活,让假期变得更有意义、更充实。

6.做合格好网民。

在网络交际中秉承诚实、友善的理念,不利用网络煽动闹事、搬弄是非,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文明用语,不侮辱、欺诈他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7.防范电信诈骗。

提高防骗识骗能力,不贪小便宜、不轻信网络上各种信息,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8.文明节俭过节。

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习惯,不参与酗酒、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发扬勤俭美德,文明节约用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永远是学院最大的牵挂和期盼。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利用假期多陪伴家人。愿我们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寒假!祝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学业有成、阖家欢乐!

 

艺术学院    

2024年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