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清风和畅迎新春 妙笔挥毫绘新篇”新春送福活动

2024年02月03日  浏览量: 177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为喜迎甲辰新春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30日,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联合艺术学院在文科C楼1011大教室组织开展“清风和畅迎新春 妙笔挥毫绘新篇”新春送福活动,邀请我校书法专业教师和书法爱好者为教职工写春联送祝福。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岳宝德、贾军、李亮科、张伟出席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岳宝德在活动现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明确了“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学校正在全力冲刺硕士授予单位建设,争取早日实现“泰山大学”梦。随后,岳宝德为新春送福活动开笔。

挥春纳福送春联,墨香浓浓暖人心。活动现场,各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以吉祥、喜庆为主题,为学校师生书写春联。“盛世龙腾千万里  春风梅报第一枝”“神舟春暖山河秀  华夏龙腾日月新”……一幅幅散发着墨香寓意吉祥的对联接连呈现,用墨香传递传统文化习俗的深厚韵味,表达了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参加活动的教师学生主动帮着抻对联、晒福字,地上摆的、墙上挂的满满当当,节日的喜庆气氛在教室里升腾。活动共计送出春联100余幅,福字近300个。

本次新春送福活动,学校纪委别出心裁,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政元素融入春联当中,营造喜庆祥和、“廉”味十足的校园文化氛围,传递了新时代崇廉尚洁的理念和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过年贴上一副廉政春联,不仅可以增添春节的喜庆气氛,更让廉洁之风吹进家家户户,使泰院师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