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喜报!艺术学院教师佳作入选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01日  浏览量: 96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本次遴选设置“红色家园”视频展览、“水墨校园”绘画联播和“非遗学园”技艺比拼3项内容,共有255所院校300件作品入选,我校国画副教授宋艳丽的国画作品《贩卖美好》成功入选。


  

   

           宋艳丽    国画《贩卖美好》     175×220cm

据悉,此项活动旨在切实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校园文化活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方法路径的革新,秉承登高必自、德艺双馨的艺术方针,植根优秀传统文化土壤,以学科专业特色为抓手,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程体系、教学资源、社会实践,贯穿育人全过程,引导学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逐步形成以学科建设为依托的育人品牌,构建更完善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