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8日  浏览量: 25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3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文科C楼1006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李天军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要运用好主题班会,积极走到学生中间,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持续深入班级,主动参与班级建设、班委换届、评先树优等方面的工作,为助力学生学业发展,营造优良班风积极作为。学院党委书记陈显捷指出,要积极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和主人翁意识,广泛收集和采纳同学们的意见,制定好班级发展规划,指导帮扶学生做好生涯规划。要在新学期伊始,积极引导学生尽快转换心态,全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要关心关爱重点关注学生,深入了解和回应学生诉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庆良、团委书记马晨就上好“开学第一课”、常规管理、安全注意事项等相关工作做了详实安排。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班主任岗位意识,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心理健康、学业指导、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协同育人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