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10日  浏览量: 10 次  来源: 艺术学院  作者:   发布: 艺术学院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艺术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系列活动。 

3月5日,艺术学院学生在辅导员及学生干部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在宿舍及教学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各宿舍长带领志愿者清扫宿舍卫生、排查安全隐患,全力营造舒适安心的宿舍坏境。在教室,学生会成员带领志愿者对我院负责的教室卫生及周边环境公共卫生进行清扫,并对可能产生校园安全事故的区域进行了排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同学们以班级、团支部为活动单位,组织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主题演讲活动,聚焦身边人,讲好身边事,发挥榜样的力量。同学们还结合专业特色,绘制反映雷锋精神的海报作品,排练《学习雷锋奉献青春》《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我们的战友》等合唱曲目,绘出永不褪色的时代画卷,唱响跨越时空的青春之歌。

艺术学院将继续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的有效抓手,不断地发挥专业优势,探索更多志愿服务形式,使大学生自觉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